[2012]05号 关于评选我院2011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奖的通知

各团总支(分团委):

为落实团省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挖掘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新经验和新做法,鼓励和支持基层团组织积极探索和创新团建工作,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11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及参评范围

1、工作做法有创新、有突破的常规性工作项目

在团员思想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团的制度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推优入党、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团的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中有创新、有突破的工作项目。

2、有创新的活动项目或工作机制

活动项目创新是指除原有、常规的活动项目以外,富有创意、具有一定影响和成效的团的活动项目。工作机制创新是指具有首创意义、切实有效的团的组织机制、管理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

二、评选办法

1420日前,以工作项目为单位组织申报工作创新奖(需附1000字的事迹材料),各个系择优申报创新工作项目。

2、申报方式:420日前上报院团委。未按时报送者,院团委不予审批。联系人:田崇峰 15952995826

三、创新工作具体要求

1、前瞻性:参评项目要有充分的前瞻性考虑,符合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工作的要求,顺应当前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趋势。

2、创新性:要在继承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导向鲜明,具有典型性和影响力,可形成示范效应。

3、针对性:创新点要从着眼于解决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共青团组织的工作特点,扬长避短。

4、实效性:创新项目要经过实践工作的检验,且初具成效。

共青团工作的不断推陈出新,是确保团组织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手段。全院各级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把代表我院共青团工作水平和具有重点突破的优秀项目展示出来,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我院团建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Ο一二年四月六日

主题词: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评选 通知

抄 报:院党委 镇江团市委

抄 送:院党办 组织人事处 学生工作处 各党总支

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46日印发
共印15

上一条:[2012]10号 关于表彰学院2011年度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2012]02号 关于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展青春、建新功”行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