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号 关于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展青春、建新功”行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分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苏委发[2012]7号、[2012]8号文件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常态化、深入、长期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和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中贡献青春力量,团委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雷锋、展青春、建新功”行动。

一、活动主题

立足岗位学雷锋 奉献社会展青春 创新创业建新功

二、活动内容

(一) 雷锋精神大家谈

1、举办主题班会。通过举办“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学雷锋。

2、运用新媒体宣传。通过互联网络、手机微博、电子板报等媒介,向广大团员青年介绍雷锋以及新时期雷锋式模范人物的事迹,介绍雷锋精神,开展互动讨论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二)雷锋榜样大家学

1、开展“进社区、进窗口、进基地”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以陪伴照顾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到窗口行业开展以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到基地开展讲解服务、爱心陪护、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2、开展“手拉手”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与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手拉手活动,着力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农民工子女的帮扶工作。

(三)雷锋号岗大家创

1、推进“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学雷锋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创建“五四红旗团支部”有机结合起来。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挥团员的主体作用、基层团组织的基础作用和团干部的骨干作用,为全院青年学雷锋活动做出表率作用。

2、推进“农业科技服务”学雷锋活动。贯彻落实学院“5111工程”,组织动员青年教师与农村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民立足新农村建设学雷锋。切实为农民提供项目支持、技术支撑、维权帮助、人文关怀等服务,为农民创业提供有效帮助。

三、有关要求

1、全面动员,加强合作。各团总支(分团委)要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全面动员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主题活动。要加强合作,同步策划、同步组织、同步实施,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形成合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层次和水平。

2、确保活动效果。避免学雷锋活动无序化造成的反复被服务的极端情况,杜绝个别参与的团员青年“被志愿”的不良倾向。

各团总支(分团委)开展活动的情况,请形成1500字以内的总结汇报材料,于35日前报团委组织宣传部。电子板报于312日前报团委组织宣传部。

联系人:田崇峰;联系电话:15952995826665826);电子邮箱:tiancf628@sina.com

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学雷锋 展青春 建新功 通知

抄 报:院党委 镇江团市委

抄 送:院党办 组织人事处 学生工作处 各党总支

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227日印发

共印25

上一条:[2012]10号 关于表彰学院2011年度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2012]01号 2012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