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号 关于开展我院2012年“五四”表彰评选的通知

各团总支(分团委)、直属团学组织: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干部和团员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根据工作安排,院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在全院表彰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名额分配

本次评选拟表彰:优秀团员800名;优秀团干部150名;先进团支部50个。

《各基层单位名额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1、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认真而富有成效地完成团组织交办的任务。

2、学习努力,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测评在良好以上。

(二)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1、符合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2、品德高尚,作风扎实,工作勤奋,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为优秀。

3、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关心集体和为同学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在共青团工作方面富有成效,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的团干部。

4、现任院团委、系团总支、班团支部的学生团干部工作时间至少满一学期。

(三)先进团支部评选条件

1、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工作能够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总结;团干部能够以身作则,工作互相配合;能出色完成团组织布置的工作;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正常化。

2、主题活动好。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成绩突出;能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主题,扎实有效地独立地开展团的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勤奋学习、实践创新,较好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能经常性地组织本支部和本班同学参加学院的公益劳动。

三、评比要求

1、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必须严格按照要求,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确定推荐人选。要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评比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按照评选办法执行,各单位在推荐时要兼顾各个方面、各条战线。

3、评选工作自始至终要在所属党总支的领导下进行,保证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4、各单位评选和推荐人员,必须在本单位内进行广泛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5、材料要求:认真填好相应申报表,先进团支部要附1000字以上的申报材料(A4纸打印),并于420日前上报院团委,未按时报送者,院团委不予审批。

附件:

1各基层单位名额分配表

2、优秀团员申报表

3、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4、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5、“五四表彰”名单汇总版式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主题词: 开展 “五四”表彰 评选 通知

抄 报:院党委 镇江团市委

抄 送:院党办 组织人事处 学生工作处 各党总支

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46日印发

共印15

上一条:[2012]10号 关于表彰学院2011年度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2012]02号 关于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展青春、建新功”行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