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聚力乡村振兴 传承传统工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部地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共同开展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我院“聚力乡村振兴 传承传统工艺”实践团成功入选。

实践团师生在宁夏固原市中河乡中心小学,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制作、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给孩子们讲述传统文化,带领孩子们创作了创意环保帆布包、创意花瓶、创意豆子和创意纽扣画等作品。同时,实践团还深入宁夏固原市的乡村、城区、公园等地开展传统文化宣传和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传统文化传承情况,前往固原市战国秦长城博物馆、宁夏固原博物馆、须弥石窟和将台堡非遗传承中心等23个博物馆,感受了雕刻、剪纸、建筑等的制作工艺,成员们更加坚定了传承传统文化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上一条:学院团委开展“树文明新风,创绿色新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精致扬州 青春相约”百所高校扬州行活动在我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