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树文明新风,创绿色新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美丽江苏的重大战略部署。近期,“树文明新风 创绿色新城”实践团开展了为期14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团队连续3年被省级立项,连续2年荣获江苏省“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前期,同学们接受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并将收集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并创意制作。创作了创意环保帆布包、创意花瓶、创意豆子和创意纽扣画等系列作品。

实践中,同学们深入乡村、城区、公园等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调研,面对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引导、示范和服务等志愿活动,培育绿色文化风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最后,团队成员在下蜀镇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章苑,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实事的形式学习了党章。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解变互动的学习形式,让志愿者学习既有“党味”又有“鲜味”。


上一条:团委“我承诺、转作风、优服务”内容

下一条:学院团委开展“聚力乡村振兴 传承传统工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