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庭审变“课堂”,反诈“零距离”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变化升级,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犯罪以及普法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识诈、防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8日上午,团委与句容市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校园反诈宣传主题活动。90余名学生走进句容法院大法庭,旁听一起学生参与电信诈骗的案件,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中,同学们屏气凝神的聆听庭审的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本案件的主审法官从电信诈骗的类型、成因、危害等方面展开讲述,以生动的现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守牢法律底线。随后少年庭吴法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不仅自己学习反诈知识,还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反诈知识,自觉做全面反诈的“宣传员”。

随后,同学们在内容为“青春不欺,校园无诈,全民反诈,从我做起”的横幅上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反诈决心。

庭审变“课堂”,醒脑又入心,本次“开学第一课”校园反诈宣传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反诈意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全民反诈的活动中来,加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唱响青春之歌,礼赞农林百年--2023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