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赓续爱国情,奋进新征程”爱国主义纪录片《单声》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爱国情,奋进新征程,3月4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40余名师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纪录电影《单声》记录了侨领单声功勋卓著的辉煌事迹,反映了一位九旬老人的真实生活。通过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写实手法,以场景对话的形式娓娓道来,透过平实而有力量的镜头语言,生动形象地刻画了单声出国求学、艰苦创业的过程,讲述了单声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倡导运用法治方式促进祖国统一,以及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他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

观看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学习和弘扬单声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成功助力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走进镇江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