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艾知识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防艾教育,提高全院学生对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水平,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增强广大学生对防艾的认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5月30日-6月10日,学院红十字会、青禾志愿者协会举办了2022年度防艾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董慧老师和杨淑莉老师主讲,主要面向相关志愿者协会成员,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分6次进行。

培训班中,董慧老师分别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青春防艾,健康同行》两个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艾滋病概念、危害程度、流行趋势、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杨淑莉老师以《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为主题,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艾同伴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同伴教育技巧和方法。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技能,一定程度上消除一般人对艾滋病的恐慌和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为日后同学们开展防艾同伴教育活动,营造青春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线上音乐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护航青春 健康成长”青春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