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 传递爱心正能量

为了真正的把关爱留守儿童做到实处,更好发挥我们志愿者的爱心作用。今年以省红会“博爱青春”项目为契机,以进一步推进我们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工作项目。2013629日上午730分,我系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正式启动“博爱青春”暑期志愿者服务项目:“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传递爱心正能量。

本次志愿活动以江苏农林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与句容市边城中心小学志愿者服务结对共建暨“博爱青春”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拉开序幕,仪式中两方学校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志愿者代表宣读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志愿者团队爱心宣挚、捐赠爱心书籍、为实践团队授旗启动活动项目等议程。句容市红会负责人、院团委负责人、乡镇团委负责人、边城小学负责人、信息工程系团总支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后,志愿者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助一”爱心结对,在结队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奋斗,好好学习。活动主要分为快乐益智互动游戏、爱心讲堂、畅游农博园等环节。在快乐益智互动游戏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通过有奖脑筋急转弯、猜迷语等游戏来互动热身,很快就建立了感情基础;在爱心讲堂环节中,安排了安全急救知识、学业辅导以及以“感恩”和“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课堂教育。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一对一带着留守儿童们来到了农博园,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绕口令等游戏,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一个个都露出了天真的笑脸,发出了欢快的笑声。在欢快的游戏中,留守儿童们也一起为志愿者们合唱了很多歌曲,赢得了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接着,志愿者们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百草园、农耕文化馆、生态大道、都市农业馆等,让小朋友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活动最后,大家又回到边城小学,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渴望的关心,当看到孩子们脸上幸福的微笑,志愿者们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留守儿童已经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应毫不犹豫的扛起这份重担。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卫视、句容电视台、句容快报、省红会网、镇江市红会网、句容红会报等媒体的报导,同时我们也积极运用了新兴媒体,在腾讯和新浪微博上时时更进宣传我们的活动进程,以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加入到我们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 传递爱心正能量

农博园合影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 传递爱心正能量

爱心大讲堂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 传递爱心正能量

上一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中国美丽梦

下一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生态低碳,环保节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