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畜牧兽医系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地积极响应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做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畜牧兽医系组织“水产就业创业见习”实践小分队、“禽类养殖”科研小分队、成都实践梦想小分队以及宠物行业调研小分队、小梅山猪育种中心实践小分队五个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南通、南京、句容、成都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28日开始,由水产养殖专业的17名同学组成的“水产就业创业见习”实践小分队,奔赴南通海大集团、南京富润德鱼药公司、无锡中顺有限公司、珠海年丰水产养殖公司有限公司开展了详细地专业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学好专业知识的意识,队员们的创业素质也得到了良好的拓展训练。

“禽类养殖”科研小分队来到了金坛恒荣畜禽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日常运转、生产操作、长效管理进行了调研。活动期间,成员们参观了金坛恒荣畜禽有限公司,通过对养殖场的调研,初步掌握蛋鸡饲养的特点以及蛋鸡饲养的技术要点;并实地调研了养鸡场管理运作模式,掌握了正式员工应具备的实际操作技能。

74日,成都实践梦想小分队来到了四川成都,首先与成都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分院的老师同学们交流了工作、学习的相关经验,随后参观了该学院、创业园等,促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共同进步。随后,小分队奔赴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展示了创业创意创业作品,并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由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专业同学组成的宠物行业调研小分队奔赴不同的宠物医院,调研了无锡、南通、上海、苏州等地的宠物行业发展现状,并于当地宠物医院进行了人事、宠物美容、宠物医师助理等多方面的实践活动,提高了动手能力。

小梅山猪育种中心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开展为其2个月的猪精液冷冻实验,结合自己实践的内容,与技术员和指导老师互相交流,促进了专业知识的提高,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为后续的理论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汗水、有欢笑,更有沉甸甸的收获。此次活动不仅历练了队员们的意志和品格,拓展了队员们的专业知识和生产经验,为大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提供了重要的舞台,这也是我系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成果。

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畜牧兽医系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畜牧兽医系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畜牧兽医系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畜牧兽医系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畜牧兽医系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经济贸易系开展“爱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共同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经贸系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