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爱

伴着第一声啼哭,我来到了这个世上。儿时的懵懂、青春的叛逆、现在的成熟。途径21年的历程,你们给了我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支持和关心。感恩父母,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必须有感恩之情。

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幸福迎接了我的到来。从此父母的肩上就增添了一项责任——养育我成人。你们给了我一个舒适又宽裕的环境。小时候不懂事,总以为这是天经地义的。尽管抚养我是一份沉重的责任,但对于你们来说这份爱是毫无怨言的。从此,我成了家的轴心。你们又要照顾我,又要工作。我从来不问你们是否辛苦,是否劳累。

渐渐的长大了,每天看你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我给你们倒了一杯白开水,我问你们是否劳累,你们总轻松的回答说不累。我的一声轻声问候,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就可以消除你们的疲劳了吗?

你们给我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我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我可以回到你们身边,享受你们给予的爱。你们便觉得能解决我的烦恼是你们最大的幸福。

20041月。事情发生的总是来得那么突然。那是一个早晨,你叫我给你倒一杯茶。结果热水瓶突然爆炸,热水从我的小腿一直流到了我的脚背。由于是冬天,裤子吸水性特别好,热水淌过我的脚上的皮肤,你很紧张的看着我,一边用方言咒骂商家的东西劣质,一边帮我把裤子卷起来。动作很快,把我甩到了你的肩膀上背着我冲去了医院。我看着你一路气喘吁吁。你把我放在医院的椅子上,你看我的脚被烫的又红又肿。你很自责,为什么自己这么懒要我倒水,为什么会让我受伤,我看见你眼眶很红。我希望那是天气太冷,风把你的眼眶吹红的。对于子女来说,父亲受的伤远不只这么一点点了。爸爸,谢谢你给我越过了自己的温暖。

20073月。当我忙着中考的时候,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你住院了。我不懂这是怎样的一个概念,不知道父亲过的怎么样。我想去看看你,时间和空间的不允许。我只能和你每天晚上一个电话相互鼓励。春天的晚上,还是有点冷。我站在电话亭前面,等着你和打电话,风吹来会让人觉得直哆嗦,但是我依然会坚持。你总和大小孩一样和我开玩笑,我知道,你想缓解我内心的紧张,希望我对考试充满信心。谢谢你爸爸,你的存在总给我带来希望和光明。

20116月。你说你要来陪我一起高考,我很开心。我想有你在我身边,我会考的更好。后来,你说公司有事,不能来了。我带着考前的烦躁和对你的不满在电话这头和你大吼起来“妈,希望你以后做好了决定再告诉我!你难道不知道你这样做对我的心情有很大的影响吗?”你在电话那头沉默了。第一次,母女间的对话变得如此尴尬。我听见,你哽咽了。对不起,原谅我的冲动。你说“莉莉,妈妈一定会过来的。妈妈明天就去和经理说。你放心,妈妈一定会过来的。”我的心里还是不能接受你给我吃的定心丸说道“算了,别来了。我自己也可以照顾好自己。”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接下来的几天,没有想太多,还是进入了紧张的复习中。考试前的第二天,你出现在了我的宿舍。我看见你眼角的细纹。头发中看见闪闪发光的金丝。你一脸疲劳,肯定又是赶了一夜的火车。我鼻子一酸,没有哭,心里暗暗自责。这一刻我看清楚了一个母亲对女儿的承诺。你在电话中反复强调“妈妈”这两个字,给我最大的安全感。妈妈,谢谢你,不失气质的做最美的你。

201211月。是11月的月末了。凌晨,我发了条短信给你说“爸妈,感恩节快乐。Forever love your!”发完才知道你们看不懂英语。还去问厂里的会英语的人那串英语的什么意思。你们是想读懂女儿传达给你们的每一个字吗?谢谢你们,我亲爱的爸妈。千言万语是说不清对你们的感谢。谢谢你们一路陪我走来的21年。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叔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有感恩才有生命的真谛。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整片汪洋大海。

11电子商务 詹莉萍

上一条:深秋定格的恩惠

下一条:始知相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