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定格的恩惠

这个秋天仿佛走得很急,落叶还没有落满地面,倾诉它心中的感激;我还没来得及数下这个秋天的叶子,吐露心中的话语。

空气中含着透心地凉气,凛冽的寒风不停的吹向失落人的心。无主的眼神凝望长满冰花的窗户,光线从窗户上斜射进来,照在冰冷的画面上。空中悬挂着的电线杆,冰冷地摇曳着,就像我看窗花时的眼神那样的无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再一次悄无声息地洒向地面,它们甘做春泥的滋养,露出每一片娇小的脸颊。它们嘻嘻哈哈,似孩子般的笑容,娇娇柔柔地抚着大地。泥土清新淡雅,每一寸的芬芳都留给落叶。落叶与泥土的恩情彼此浓化着,带给深秋天空的一片明亮。它们互相感受着彼此的恩惠,我看着它们的情意,深深融入我的心底。

泛白的光线深深刺进不想睁开的眼皮,那是清晨想起的号角,

懒惰的人们总是拼命地与床挣扎,不愿起床的心里狠狠地扼住人们的思绪。又是那一道刺眼的白光扰乱了我沉睡的心情,每每这个时候总是静静地想着窗外与内心的世界。

“吱吱呀呀,”是什么打破这清晨的宁静?又是什么打破沉睡人的心?随着这声音,我半睡半醒聆听着窗外的画面。迷雾轻笼着熟睡中一切,或许是它的温柔唤醒不了一切。每当这个时候,窗外传来的那种声音总会进入我的耳联。是否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存在---每天清理垃圾的清洁工们。或许熟睡中的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存在,或许熟睡中的人们会认为他们是怎样的去打扰他们的美梦。有没有人知道他们给我们的恩惠?有没有人去感恩过他们?

他们,每一寸肌肤触碰着刺手的垃圾,那恶狠狠的家伙似顽固的因子紧紧地咬着他们的手。空中散发的怪味不时的钻进他们的鼻孔,仿佛像使人窒息的一种气味,叫人胆怯。我们,还是朦朦胧胧地地在睡梦中,和那甜美的梦作伴。他们?是不是就是应该做那些?我们?是不是就是应该在睡梦中度过?

他们给予深秋的一个画面,一个定格让人感动的画面:我们,难道就应该享受他们的恩惠?睡梦中的人们,我想应该唤醒他们,甚至唤醒我自己。这个画面我也犯错了,于是开始与梦的挣扎,聆听着窗外的一切,感受这个深秋的寒冷,定格那个令人感动的画面,感受他们给予的恩惠。

树叶“哗哗”地落下,归向他的故土,感受与泥土之间的恩惠。空中凉凉的冷风不时的吹向温暖的内心,可是它的坏想法还是没有得逞,总有一些感动使它投降。我感受着这温暖的恩惠,于是这个深秋不再寒冷。

心中的感激随着树叶的落下而散发,或许没有合适的姿势来表达内心的感激。于是发呆的表情变得僵硬而无助,遗憾了自己没有去感激的人,或许也有些不能去感激的人而感到抱歉,结果自己愧疚了。这个画面一直在定格着,我还是要找个方式去表达内心的感激,心中的话语也充满感激之情。

环境艺术(1 曹菁

上一条:始知相忆

下一条:永恒的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