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记

很久之前,也许并不久,只是在我脑海中已经定格成记忆。是落花,流水的情思,都将幻化成青烟沉到大海里去。

—— 题记

那是一座红房子,奢华美丽,被描绘的华丽无比。在一个庸俗的年代,出现了一个不庸俗的人。是那些人早就准备好了用来给人作传,还是那个著书的人本来就注定了不可一世?

我不清楚,我不是红学迷。

此时,我坐在网吧的一台机子前,耳朵里充斥着王菲的《美错》。正在打一篇有关于红楼的文。是一时兴起,然后碎言三语。

本来相约他在海边山盟海誓,却找错地方来到一个游泳池,满眼湖水蓝的美丽,你我就从那里开始,蓝色的涟漪铺展一段回忆。歌曲一开始,深邃迷离,徜徉其中,无可奈何,迷醉自己,想要找到真谛,连同那个叫人心疼的女子。

我喜欢林黛玉。

从眼神中,从脸蛋上,从骨子里的不俗,她是不同于其他同样个性鲜明的女子。她是盛开在红楼里的一支半开的兰花,时有忧郁。

总是很用心的提醒自己,寄人篱下。所谓悲伤的事情就是把伤疤一遍又一遍的揭开。自己却无从所知。

她的美,总令我刻骨铭心,她的孤傲与伤悲却也让我隐隐伤痛。

她的美,是初见宝玉时有些娇羞却怎么也掩不住的姣面美目;她的美,是花开时她与挚爱的宝哥哥在桃花树下共读西厢时,肩上飘下的一片桃瓣;她的美,是月下联对时的那句寒塘渡鹤影,冷月藏诗魂

花非花,落葬花。

她的悲,是神魂迟荡,旧帕焚诗稿时的五内具焚;她的悲,是秋后犯病,感寄人篱下时写的《秋窗风雨夕》词;她的悲,是她最爱的宝哥哥成闺礼时她的那幕焚稿断痴情。

魂归离恨天,一缕香魂随风散。

此时,耳朵里正唱到不管他是真的你是假的谁是目的地,能自以为是也是个恩赐,不是来的太快 就是来的太迟,美丽的错误往往最接近真实。

一曲终尽,人也消亡,浑不知归去哪里?

你若死了,我做和尚去。他的宝哥哥说这话时的声声誓誓,黛玉听这话时的掩面笑意,这一切,从来都不曾被时间抹去。

从哪开始?事情又从哪儿结束。黛玉其实不会死,她一直和他亲爱的宝玉在一起,化成了青烟。

所育爱意,半含半露。

记住了,就永远不会忘记。

“我与经典有约”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

周丽姣

上一条:春去,冬来

下一条:生活 总要继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