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墨染尽世间情

有人把人生比作一场流浪,如若是真的,我希望我能看遍天涯海角。可是,我能吗?不能,所以,我选择读书。

——题记

每每提到读书,大多数的朋友都会提笔写道:“那一定是一个迷人的午后,沏一壶香茗,捧一本书,伴着缕缕清新的茶香,咀嚼着每一个文字......”之类的等等,可是我认为,这一定不是真正爱读书的人,或者说,是浅层次的。事实上,爱读书的人,可以不分地点,可以不在乎环境是否优雅,因为读书本身就是享受生活的艺术,是带给我们欢乐的精神享受,五柳先生说:“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其实,当我们进入一本书,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么,何必在乎我们是身在闹市,亦或是陋室呢?

读书,更像是在另一个世界的散步,我们一深一浅,小心翼翼的走着,一切过往,我们只是旁观者,可是,正因为是旁观者,所以看得更清楚,或喜,或悲,或感动,或忧伤,每一个情愫在我们眼中,放大好多倍,所以读书的人,情感更细腻,更容易发现美!人生而有涯,而知而无涯。爱读书的人,总会有多于他的人阅历和情感体验。

我们读书的时候,大多时间,像一个豁达的老者,从容的看着世界的爱与恨,可是,有时候我们也会无奈,抓狂,心被主人公牢牢地牵着,紧张到不能呼吸,恨不得,抓住他,疯狂的向前跑,抛下所有的虚伪,抛开他所在的时代,冲出那个社会所有的心酸与软弱。可是,回归现实,我们却无可奈何,那一刻,我们忘情的哭了,因为,我们从别人的世界中,读到了自己的影子,到底,那是真实,还是虚幻,我们无从所知,但是,那一刹那,我们痛痛快快的,付出了全部的感动。

所以,读过原著小说的人,再去看拍出的电影,或多或少都会觉得没有小说好看,因为,文字刻画的感情更饱满,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主人公形象,因为文字比影像更柔情,更加温情脉脉,且听书语,一片冰心。

读书更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每一本书,都像一个朋友,向你倾诉着他的喜怒哀乐,或者细语传唱一首或欢快或哀伤的歌曲,但是,朋友不在多,在于精,所以我们也要会读书,当我们无从下手的时候,可以看看经典,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它经得起时间的沉淀,经得起千千万万双眼睛的洗礼,而一个人,在读书的时候也同样在沉淀,书本本身就是一个无形的财富,腹有诗书气自华,看的多了,一点一滴的积累,年年岁岁的领悟,你会发现你早已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我与经典有约”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

11商务日语(2) 王

上一条:春去,冬来

下一条:生活 总要继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