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馨”心理协会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爱馨心理协会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监督和引导下自发成立的学生社团组织。协会以心理学知识为后盾,以全院学生为主力军,以推广心理学知识、提高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宗旨,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关注周围每一个人的发展,促进农林学子的潜能发挥,拓展视野,丰富生活。

“爱馨”与爱心谐音,代表着协会将用爱打造一片天空,吹散心中的阴霾,用心去感受一切。而“馨”是温馨,代表着协会愿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同学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这里的每一张笑脸,这里的每一句问候,都是我们真心的流露。爱的奉献,心的温暖,让爱温暖心灵,让“馨”体会真情,爱传递,馨相连。

口号——“用热情点亮心灵航灯,让快乐诠释你我风采”意指人生旅途中时而会有一些枯叶的凋零,乘风远航的生活也难免会有桅杆折断的一瞬。在这些生命的暗夜里,我们愿为彼此点亮心中的那盏灯,在那点点烛光中汲取自信、勇气和力量。茫茫人海,有你,有我,有千万盏永不熄灭的灯,照亮星空,辉耀黎明。

会标——飞翔的音符,飞翔的心灵绿色是植物的颜色,在中国文化中有生命的含义,也是春季的象征;在欧美象征着爱。性格色彩中代表和平、友善和善于倾听,不希望发生性格冲突。以绿色为背景代表了协会对爱的向往,同时也代表协会希望让阳光走进来,挥洒心田,取走阴霾。图中的那一颗红心代表着协会成员的赤诚之心,而翅膀代表着飞翔,翅膀长在心上是协会希望可以成为大家的翅膀,可以为大家的心灵插上翅膀,让大家可以自由的飞翔。会标上的音符代表着协会希望能成为每一位同学心灵快乐的音符,让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在飞翔的时候,可以伴随着美妙的音符,快乐的飞翔。

社团成立以来举办各式活动多次。心理访谈室邀请了扬州大学李传伟教授来校举办了星心相印为主题的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协会成员及各系心理老师参加了本次辅导。在团体辅导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活跃,最后在真心英雄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心理访谈室邀请南京领航人才培训公司教练在南京中山陵为特殊群体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这支特殊队伍由心理老师、心理协会成员以及各系学生代表组成。本次拓展活动的内容主要有:破冰游戏组建团队叠罗汉过电网求生墙生命之旅六个环节。活动在同学们感动的相互拥抱中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一次难得的心智磨砺。

为了更好地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人际和谐,心理访谈室组织爱馨心理协会全体成员以班级为单位为本部学生开展了15场次的心理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主要采用团体活动和知识宣讲等形式进行,主题包括感恩、人际关系和团队凝聚力等。主持人通过丰富的游戏,精彩的视频,生动的案例,浅显的讲解,让学生们在活动的过程中用爱换爱,学会感恩,在展现自我的过程中体会到人际沟通的乐趣,通过融入班级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让学生了解心理,接触心理,为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增强感恩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爱馨心理协会举办恩系千万里感恩节递爱活动。 在感恩节这个温馨时刻提出低碳环保传递爱活动,提倡同学们利用宿舍废弃物品制作工艺品,表达感恩之情。作品于感恩节当天中午在食堂门口进行现场统一展示,由来往的同学用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3个自己最喜爱的作品,最后由协会统一评选获奖作品。同时,协会成员将收集来的100余张载着思念之情的感恩节卡片悬挂在校园道路两旁。 本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作潜力,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同时也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爱馨”心理协会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做出了许多成绩,展望未来,我们一定坚持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更好的把我们的爱心散发给每一位农林学子,讲心理学知识传授给大家,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温暖,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幸福。

“爱馨”心理协会

班级凝聚力主题班会

“爱馨”心理协会

感恩主题班会

上一条:食用菌创业社团

下一条:水培植物创业社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