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号 关于开展“信仰的力量”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团委

 

 

团苏农林院委〔2017〕3号

 

关于开展“信仰的力量”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各分团委:

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在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塑造高尚品格的灵魂工程、培养综合素质的系统工程和丰富大学生成长成才体验的环境工程。面对当前发展变化的多元环境,思想政治工作既应主动引导学生适应变化、在适变中求生存、在适变中求发展,又要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思想底线、行动底线和人格底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信仰的力量”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座谈时间及地点

2017年3月2日下午2:00,学院九楼会议室。

二、参加人员

各分团委书记、党团辅导员、各分团委主要团学干部3-5人。

三、有关要求

一是主动收集意见。各分团委要安排专人主动倾听各层级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此次座谈能够最大限度地收集信息,为共青团组织服务基层团建提供准确依据。

二是合理安排人员。各分团委要充分考虑参加座谈学生的代表性,挑选具有较强议事能力的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帮助学院共青团组织更加全面的掌握基层团建情况。

三是提出改革建议。各分团委要给每个参会人员分配1—2个交流提纲,聚焦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听取团员青年意见,提出对策建议。各参会对象发言时间在6分钟左右。

附件:交流提纲

 

 

 

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1.“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何重要意义,如何在校园内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2.传统文化在大学生思政工作中有何作用?如何结合高校工作传承与发展?

3.今年是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结合自身工作谈谈如何提升共青团的吸引力与凝聚力?

4.“团、青不分”的具体表现是什么?如何更好地体现团员先进性?

5.网络新媒体的广泛应用和青年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给共青团带来了哪些挑战?对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有何借鉴和启发?

6.基层团组织在建设实体化服务阵地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在建立共青团获取资源的长效机制上有何建议?

7.团员青年、基层团干部对共青团最大的意见和最大的期望分别是什么?如何改进?

8.对我院共青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其他建议。

 

上一条:[2017]4号 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度团省委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2017]2号 关于开展2016年度共青团“五四”表彰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