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6号 关于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团委

 

团苏农林院委〔2016〕16号

关于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动青少年学生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6〕40号)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全体学生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紧密围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主题,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通过宪法晨读、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知识竞赛、远程学习等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

二、活动时间

11月15日至12月5日

三、活动主要内容与形式

(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各分团委要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少年普法网网上学宪法栏目的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各种多媒体平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挂图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学院将于12月2日中午11:30,在食堂前广场开展宪法知识竞答,届时请各分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二)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各分团委按照《教育部关于在国家宪法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政法〔2014〕12号)要求,通过主题班会、法治讲座、演讲、辩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设有“网上学宪法”学习专栏,各分团委要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普法网,利用网络资源,深入学习宪法。
(三)组织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活动。各分团委要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全面动员和组织本系(校区)学生开展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调动学生参与“讲宪法”活动的积极性。学院将于12月2日下午3: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请各分团委各推荐1-2名学生参加,并于11月28日将名单上交院团委傅浩兰老师。联系电话:666099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各系成立领导小组和活动组委会,统筹本系活动的开展。各系要将此次活动作为“七五普法”开局的一项重要普法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组织实施方案,抓紧时间、尽快部署,保证本系全部学生能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此次活动。

2、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各系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3、利用好网络支持平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将为活动提供网络资源和技术支持,发布活动具体细则和范例。各系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组织学生,提高活动的效率和实施效果。

 

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Ο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共青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61115日印发

 

上一条:[2016]17号 关于表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2016]15号 关于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1周年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