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益”起来 志愿服务进乡村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2月25日,学院团委组织青春“益”起来志愿团队来到句容市古隍村进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

满天星志愿者协会开展青春“益”起来—“公益墙绘”进乡村活动,志愿者们用手中画笔描绘美丽乡村,书写美好生活,讲述美好故事,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

爱宠社和亚夫科技服务团牧医分团共同开展青春“益”起来——“疫病防治”进乡村活动。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文明养宠,人畜共患病防治知识,向广大养殖户普及人畜共患病发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与接触方式、发病的症状体征与消毒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个人防护、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及操作习惯做了详细讲解。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创新毛线立体编艺传承团开展青春“益”起来——“传统技艺”进乡村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毛线编艺作品来到古隍村,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垃圾分类、社会文明新风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教授村民创新编艺,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和传统编制技艺进行结合,保护环境的同时,传承传统技艺。

学院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的社团加入服务农民、农村、农业的社会实践中,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把服务三农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上一条:学院茶韵农林服务团赴下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