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

比赛分为专职团干部组、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组。主题思政课上,7位教师精心准备,紧扣参赛主题进行课程设计,以身边的榜样故事,将党的科学理论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进行讲授,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实,使学生入耳、入脑、入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来自学院团委的张欢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关于信念、拼搏、奋斗、奉献的农林故事;来自畜牧兽医学院的马旺叶以《忆五四精神,树青年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五四运动中代表人物的故事,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经济与人文学院的范露以《风雨兼程新长征,初心无悔永芳华》为主题,带领团员青年了解了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感悟黄文秀用自己“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的无私奉献精神;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魏爽杨子以《钱学森的故事》为主题,通过讲述“两弹一星”功勋钱学森归国经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来自茅山校区的周文炎以《学习三湾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带领团员青年学习毛泽东整编部队,重振军风的故事;来自农学园艺学院的戴鑫,以《感悟秀美人生,争做秀式青年》为主题,讲述了“扶贫之花”黄文秀的事迹,从中引领学生感悟“文秀精神”;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潘慧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激励青年学生争做有扎实学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比赛共分为基础理论测试、主题思政课展示、思政文章/工作案例比拼三个环节。最终,学院团委张欢、农学园艺学院戴鑫获一等奖,茅山校区周文炎、畜牧兽医学院马旺叶获二等奖,风景园林学院魏爽杨子、经济与人文学院范露、信息工程学院潘慧获三等奖。

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赛事成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形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仰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春防艾 健康同行”主题防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