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规范化发展,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严把发展新团员入口关,5月14日-5月15日,我院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8个学院(校区)的35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共设置8个课时。培训会上,团委书记董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董老师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五四运动时期的坎坷历程,深入了解五四运动过程中青年革命者的英勇事迹,共同感悟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接着,柯永海老师以“青春榜样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为题,张春明老师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张欢老师以“革命先驱者的无悔人生”为题,朱锦老师以“争做新时代好团员”为题,袁敏敏老师以“青年,你为什么要入团”为题,刘梅老师以“志愿服务我能行”为题,曾晨老师以“保持团员先进性发挥团员先锋作用”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团课。同学们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更近一步的了解了我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历史,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

培训期间,同学们精神抖擞、聚精会神投入学习。经过两天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今后,他们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新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实践中,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奋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

上一条:我院举办“反有组织犯罪 护航青春成长”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食品安全海报设计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