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农林青年说”之“从诗词里走出来的家国情怀”主题讲座

诗长于言志,词长于抒情,“诗词”与“家国”碰撞是历经千年的传承,更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情怀。9月30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农学园艺学院承办的“农林青年说——从诗词里走出来的家国情怀”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志春副教授主讲,学院1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分为家国情怀、诗经与屈原的家国情怀、唐诗与宋词的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等4个篇章。讲座中,丁教授先为大家讲述了家国情怀的概论,然后分别通过诗经、唐诗、宋词来讲解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中的家国情怀,最后以毛主席“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诠释了中华民族长久延续的价值信仰和民族精神。讲座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的内涵有了新的领悟,纷纷表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芳华。


上一条:我院举办“情在中秋 乐在国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获镇江市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