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书香浸润”书法大赛

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在校园营造书香弥漫、墨色浸润的文化氛围,9月25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书香浸润”书法大赛在励志广场举办。现场特邀镇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能俊、句容市九三学社主委林杏芳、句容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周龙俊、刘清和江苏书法家协会会员丁鹏校友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收到硬笔书法作品73幅,软笔书法作品30幅,师生们通过笔尖流淌的墨水,书写了对祖国的礼赞。许能俊副主席对我院师生的书法艺术造诣给与了肯定。随后,几位专家亲自向同学们示范了书法过程中的笔锋走势,鼓励书法爱好者们多写多练。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的撰写区,同学们可以挥毫泼墨,直抒胸臆,互学互鉴。活动尾声,许能俊副主席书写“秉承三育根植三农”,并将墨宝赠与我校。

经过评审,胡翔宇、顾恪、杨正杰三位同学的作品获得软笔书法组一等奖;鲜海容等六位同学的作品获得硬笔书法组一等奖。其余奖项也花落各家。

本次活动不仅给书法爱好者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繁荣了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与发展,更促进同学们建立起牢固的文化自信,共筑伟大中国梦。

上一条: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记忆电影展播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获镇江市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