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毕业典礼上的思政课:院长与你共同探寻追梦“密码”

“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够真正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的‘三农’工作人员和行业领军人才,从事生产的要打磨出最优质的产品,从事科研的要探索出更实用的成果,从事管理的要让资源优化散发出泥土的芬芳。”日前(5月28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典礼上, 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巫建华给2019届3992名毕业生上了一堂 “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和同学们一起畅想未来,探寻追梦“密码”。

巫建华从匠心精神和创新创业等方面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期望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秉承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奋斗担当,拔好节、孕壮穗、结硕果。

这是一堂“坚定信念,心系家国”的思政课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 ’的时代使命。”巫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来勉励即将毕业的农林学子,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

这是一堂“锤炼技能,匠心自己”的思政课

巫院长鼓励毕业生们将 “三农”情怀和工匠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继续锤炼技能,不断升华自己,既要掌握过硬的生产技术,也要积累丰富的管理经验。他希望同学们真正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的‘三农’”工作人员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努力让劳动精神、匠心精神乃至劳模精神在每个人身上闪闪发光。

这是一堂“常怀感恩,温暖他人”的思政课

在巫院长看来,“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别人对环境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古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常怀感恩之心,那么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他寄语同学们饮水当思源,做人贵感恩,要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感恩身边人给予的力量。

这席临别赠言,这堂“做坦荡人、行匠心事”的思政课,深深地鼓舞了现场的每位学子。毕业生代表陈志强说:“在农林的学习生活中,自律成人、奋勉成才、守信成业的校训和‘课堂移村口、师生到田头、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的服务‘三农’理念已经潜移默化地熏陶了我,这次思政课,给了我更多自信和坚定。在新的人生征途中,我将用实干、用探索、用奋斗、用奉献去书写自己的人生,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风正好扬帆,追梦正当时。当思政课结束的那一刻,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同学们在挥手告别不懈奋斗的昨天,开怀拥抱充满感动的今天,自信奔向更加灿烂的明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毕业生们表示,将努力奔跑,匠心筑梦,做最出色的农林人。

荔枝新闻:http://news.jstv.com/a/20190530/1bbb34998a69444c8fdbe71c58fd6954.shtml?jsbcApp=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我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习强国】等多家平台及媒体报道我院“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扬剧艺术”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