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强化团员身份意识教育,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4日,我院在茅山革命老区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俞卫东,党委委员、副院长曹仁勇,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瑾,各二级学院(校区)党总支、分团委负责人,540名团员青年及54名党团教师参加了活动。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由团委书记董慧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缓缓拉开序幕。党委书记俞卫东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俞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寄语团员青年: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二要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三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四要锤炼品质,引领新风。

活动由齐唱团歌宣誓明志、专家领学瞻仰先烈、组织关怀寄语青年、凝聚团心共话团情四个篇章13项议程组成。团委副书记杨红进宣读了2019年新团员名单;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风景园林学院团委书记唐冬芬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代表居新作团旗下的演讲;镇江市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姜华老师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微团课;在齐唱团歌后,团员青年组成“五四”字样造型,高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口号,向五四献礼。活动最后,团员青年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激发了他们的爱国心、民族情、报国志。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读书中增长智慧,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进行全程直播。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句容国际马拉松赛事服务

下一条:我院荣获镇江市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二等奖

关闭